雾里七华

漪雀聊天室|ω・)
十七岁

18年年度总结

先转一下去年的!

Colloredo:

LOFTER自己的模板太傻了所以我在网上杂七杂八地找了些问题xd

 

 

1 今年一共写了多少字?

 

按字数排序大概是这样:

昭野:《鉴识眼》6896字 + 《忘却补正》15598字 + 《逢于临别》8156字 = 30650字

Raro:《予天以星》5817字+ 《兵不妄取》14187字 = 20004字

水蓝:《英雄做成》5647字 + 《得胜有余》4473字 =10120字

Faker侯爷无CP向:《相聚一刻》6666字

厂咔(?): 《夢番地》6379字

厂瘫:《夕景昨日》5245字

合计:79064 字

在此引用一个朋友的话“你搞电竞真是为爱发核电”,真的好贴切哦……我这辈子没有写得这么快过,所以现在有点后悔开始写的时间太晚了XD

 

写得最多的是什么CP?

 

昭野吧。

字数也是,文章篇数也是,都是昭野最多了。

 

今年开的第一个坑?

 

Faker和侯爷的无CP向同人《相聚一刻》。

当时正好看到侯爷从VG离队的消息,感觉太难受了,于是从草稿箱里找出这篇文来写完了,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XD

 

最喜欢笔下的哪个角色?

 

因为是同人,这个问题不就相当于最喜欢的角色吗哈哈

虽然写了CP的每一个人当然都很喜欢,但是最喜欢的还是明凯。

 

最喜欢写的设定是?

 

因为我只会写现实向所以其实谈不上设定吧,非要说的话应该是喜欢探讨CP双方性格的不同以及这种不同在感情里微妙的影响吧。然后可能再加上一点点关于对电竞本身的残酷的探讨。

 

最喜欢的开头?

 

历史总是重演。

和喻文波握手的时候,王柳羿这么想。

—— 水蓝 《得胜有余

 

7 最喜欢的结尾?

 

(对不起我最喜欢的有两个)

 

又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过去的延续,大家说着干杯,他和明凯的酒杯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

他们又会继续当着最标准的好朋友,在现在,在未来。

但高学成和明凯,微笑和诺言,将永远间隔着没有桥梁的山谷,没有渡船的大江。

永不抵达,永不相遇。

  —— 厂瘫 《夕景昨日

 

然而,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有人给了他星星。

那个人尝试了两次,第一次他没有在意,第二次他没有明白,但发生过的事情毕竟是发生过,所以,在一切都已经失散一切都已经过去的现在,他还能借由这样的契机,得到那从几年前送来的星星。

“我喜欢人类啊。”他说。

 —— Raro 《予天以星

 

8 最煽情的段落?

 

八强赛之后,时间突然就变得很快。

三比零赢了G2,又三比零赢了FNC,上去领奖的时候,他几乎不知道今夕何夕。

举起奖杯的时候,他又看向了喻文波,喻文波也看向他,眼睛里都是笑意。

他又想起之前夏季赛的时候,他想要说的话。

那对他一无所闻的,将要看见;那没有听过的,将要明白。

原来现在才是那个时刻。

但他已经不想去想那些了,对着喻文波的笑脸,他也回了一个微笑。

“而欢笑让你永在我心间。”

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里,他小声说。

—— 水蓝 《英雄做成

 

9 最喜欢的段落?

 

(这个也有两段可以吗?虽然其实我想说我全都喜欢,毕竟不喜欢就早都删掉了,发出来肯定是自己喜欢的。)

 

说状态下滑这四个字很简单,但证明这四个字的无数场比赛,却各有各的故事。

输,有很多种说法。满盘皆输,溃不成军,一败涂地,土崩瓦解,惨败,完败,溃败,或者说的好听一点,功亏一篑,功败垂成,失利,惜败,甚至不要脸一点,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也可以。

但这并没有意义。

成绩是很纯粹的事情,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输掉的人自然可以说已经尽力,而且大部分时候,这并不是假话。但在职业赛场上,说努力说想赢,都是非常不切实际的。谁不想赢?谁不努力?在这一点上几乎没有分出高下的可能。

—— 昭野 《逢于临别

 

15年底的时候他去了VG,之后降级,又打了回来,然后替补,然后解约,之后是现在,到VG之后,一切都过得好快又好慢,他总不想、总来不及去回忆过去。

但现在岁月仿佛被Faker的话打开了一道口子,那些意气风发的,盲目自信的,可以称得上青春的日子又鲜活地展现在他眼前,他又像是站在了S5的舞台上,想要去捧起那座奖杯,想要向着台下招手,观众的声音震耳欲聋。

他们在说什么?

Faker!Faker!Faker!Faker!Faker!Faker!

他在这欢呼声中又回到了现实——又或者说,那种欢呼声才是现实。

—— 《相聚一刻

 

10 最喜欢的人物对话?

 

“哎,湖南在哪啊?”

“哥,这问题你问了我十次有了吧?”

“我忘了。”李汭燦理直气壮。

“贵不可言。”胡显昭说。

——昭野 《忘却补正

(可能我笑点真的很奇怪,但是我当时写出来真的笑的不行……)

 

11 有哪些计划要开的坑?

 

希望能把喜欢的CP都写一遍吧……虽然看起来好像写得差不多了的样子,那么可能是把喜欢的人排列组合?

 

12 今年有什么比较满意的地方?

 

满意的是我今年(十一月十二月)真的写得很快吧,而且完全没有坑XD

然后就是一直在努力写出我想象中的他们的形象,某种程度上我也觉得写出了我想要表现的电竞这个行业的光明的残忍,虽然也许并没有传达出去,但是写出来我真的很开心。

 

13 明年有什么目标?

 

希望能写得和今年(十一月十二月限定)一样快。

希望新的一年LPL能越来越好,喜欢的选手和队伍能越来越好,希望大家能越来越好。

希望新的一年能认识更多新朋友,希望明年能有人和我一起看比赛XD

以及,希望明年也还能搞这个年度总结吧。

 

14 想对读者们说什么?

 

当时写相聚一刻的时候以为只会写这一篇,所以没有申请一个新的账号而是随便添加了一个子lo,子lo没有办法自主回复,我又不是很想把主lo的头像和ID改成和这个号一样。那么现在这种情况回复起来就会显得很奇怪,所以很多时候都没有回复评论,非常抱歉。

虽然写文本来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有人能看当然会更开心。这么说好像有些得寸进尺的意思在,不过我的确希望能得到评论,希望能得到反馈。如果我很用心写的一些细节和塑造的形象能够传达出去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最后,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25)

© 雾里七华 | Powered by LOFTER